Журнал «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издается в рамках проекта «Евразийское иллюстрированное обозрение».

中文

呼和浩特市举行了内蒙古草原茶路协会年度会议

6月30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了内蒙古草原茶路协会年度会议,会议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给予优秀成员感谢信,当地领导发表了讲话,并举办了节日会餐。

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原副书记、内蒙古经济共同体主席张太平先生的看法,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三个参与国的领导人目前对茶路主题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内蒙古草原茶路协会坚持八年辛勤耕耘,为三个国家间的合作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这里,我指的不仅是在商业领域,而且最重要的是在国家层面上进行相互协作。鼓励参与者在日常活动中引入更多新思路,吸引更多新成员,使协会成为中国万里茶道主题的领先机构”,张太平先生说。

过去一年协会的主要成就有:两个信息网络的整个,允许在三个国家的80个城市之间建立工作关系;从科研活动过渡到积极的商业合作;开展俄罗斯在线贸易和快递领域的研究;建立万里茶道企业家和机构数据库;建立任何自然人和法人可以加入的“茶道复兴”国际联盟;进行了一系列的专题活动等。

内蒙古草原茶路协会创建于2010年。如今,协会成员总共有15家机构及60人。

万里茶道线路始于中国福建省的武夷山,分成多个陆路和水路线路,这些线路通过了150个城市,到达终点站——中亚和欧亚国家。线路总长约13000公里。作为最长的陆路贸易线路,长期以来,万里茶道在促进东西方国家间贸易联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